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安庆财经

中安在线   2021-10-09 09:09:06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江露露 鲍俊虎   编辑:贾良月

  近日,省经信厅公布第四批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名单,安庆市5家企业名列其中。

  服务型制造,是制造业与服务业深度融合的新产业形态,是制造业企业将制造与服务融合发展的新型制造模式。近年来,安庆市把发展服务型制造作为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主方向,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为抓手,大力推动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努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突出生产生态融合,依托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企业融合基础,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推进汽车及零部件、化工新材料等企业流程再造;突出创新生态融合,鼓励企业建立企业技术中心、工业设计中心等科创平台,搭建桥梁促进企业与大院大所合作,提供技术支撑,推动形成产学研用一体发展的创新体系;突出智能生态融合,紧扣产业链价值链的核心环节,提高制造服务业的专业化发展能力,坚持“机器换人-设备联网-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的梯度培育路径,加快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发展。

  本批次安庆市入选的5家示范企业为安徽美祥实业有限公司、安庆市曙光包装有限责任公司、安庆盛华纸质包装有限公司、安徽香杨新能源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江田环卫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入选数量为历年最多。截至目前,安庆市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已有13家。(记者 江露露 通讯员 鲍俊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