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安庆财经

中安在线   2021-10-14 09:50:24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项珍 陈嵩   编辑:贾良月

  总投资30亿元的高端个人护理品及合成香料项目、总投资30亿元的高端工程塑料及可降解塑料项目、总投资20亿元的高端专用化学品及系列特种材料项目、总投资15亿元的原料药项目………今年1-9月,安庆高新区新签约工业大项目12个,总投资128.35亿元,占地2262.5亩,“双招双引”成效显著。

  招商引资方面,安庆高新区瞄准“十四五”目标,聚焦化工新材料、生物医药两大首位产业,积极打造石油化工、电子化学品及新能源、特种化学品、工业涂料及生物医药等五大高质量发展产业群,努力构建“行业龙头+国际化”产业新体系。聚焦上市公司、外资、行业龙头企业招商引强,打造长三角地区高标准化工新材料、生物医药产业基地。

  今年前9个月,安庆高新区新签约的12个工业大项目中,10亿元及以上项目5个,行业龙头企业3个,上市公司3个。其中,高端个人护理品及合成香料项目预计年产值43亿元,为高端日用化学品领域新突破;高端工程塑料及可降解塑料项目预计年产值75亿元,为石油化工产业链“延链”项目;高端专用化学品及系列特种材料项目预计年产值47亿元,为石油化工产业链“强链、补链”项目;酶催化及生物药项目预计年产值15亿元,填补了安庆市酶催化、生物药领域空白;高端环保工业涂料项目预计年产值10亿元,将实现安庆市乘用车整车涂料领域的突破。

  与此同时,山口片区建设正有序推进,一期逐步交地;智慧园区雏形初现; 曙光、奇创、虹泰等6家企业数字化改造效能显著;推动长虹化工、时联溶剂、泽升科技3家企业签订上市辅导协议,加快培育上市后备资源。

  1-9月,安庆高新区新开工项目9个,新投产项目7个,新入规企业5家,挂牌、出让工业用地9宗,

  合计面积1395.82亩,园区承载能力持续增强。

  招才引智方面,安庆高新区加快实施人才引育计划,进一步完善人才政策,强化对外开放合作,与深创投开展战略合作,积极融入长三角和珠三角;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合作共建的化工新材料产业园、与北京化工大学合作共建的创新创业示范中心、与安庆师范大学合作共建的化工新材料协同创新中心均成功落地。

  此外,该园区还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设立项目服务办公室,探索“审批服务+”模式,“高新区‘互联网+政务服务’跑出利企便民新速度”入选全市政务服务改革优秀创新案例。同时,着力稳企惠企,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上半年完成退税、奖补资金近5000万元。(记者 项珍 通讯员 陈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