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安庆财经

中安在线   2021-10-15 09:08:36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徐侃 李洁   编辑:贾良月

  记者从安庆市人社局获悉,该市首批1780万元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直达”5307家中小微企业等用人单位,稳定就业岗位14.46万个。

  为让更多用人单位享受失业保险惠企利好政策,今年来市人社部门实行数据比对,通过“免报直发”方式,对裁员率未超标、上年度未受生态环境部门行政处罚、非严重违法失信受联合惩戒的中小微企业、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经济组织等,采取免除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申报及确认程序直接按失业保险缴费渠道发放补贴。经筛查比对,5523家符合条件且基本信息齐全的用人单位纳入“免报直发”范围。目前,已向5307家用人单位成功兑现补贴1780万元,发放比例达96%。

  今年,安庆市扩大了失业保险稳岗政策受益面,首次将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经济组织等用人单位纳入政策覆盖范围。同时,继续放宽稳岗返还条件,裁员率标准放宽降至6%,其中30人(含)以下的用人单位裁员率不高于参保职工总数的20%,让更多的参保用人单位可以享受稳岗返还政策补贴,充分发挥失业保险稳定就业岗位的作用。

  对大型企业以及其他不符合“免报直发”的参保单位,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将多方查找联系方式,通过发送短信、邮件、公告等方式告知,并积极指导网络申报,目前已有97家用人单位通过网络申请。(记者 徐侃 通讯员 李洁)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