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安庆财经

中安在线   2021-10-20 09:48:03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   编辑:贾良月

  安庆市聚焦绿色低碳改造,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

  调控工业节能。调控重点行业企业节能指标,完善重点用能企业目标管理,推行能效对标活动。皖江发电、华茂集团单位产品能耗达国际(国内)先进水平。激发技术活力。利用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优化能效可视、可控的能源管控解决方案。安庆石化、怀宁海螺等企业打造能源管理中心,实现工艺、制造、服务等环节精细管理,提升端到端的生产和管理效率。

  强化绿色生产。严禁新增限制类和淘汰类工艺设备,严禁水泥、电解铝等行业新增产能,推动企业生产过程清洁化,实施绿色制造工程,研发推广低碳工艺技术,每年新增5家绿色工厂及一批绿色设计产品。

  推进资源利用。发挥吉宽、飞凯、微威等基础条件好、技术装备先进企业的示范作用,规范管理再生资源综合利用行业,培育行业骨干企业,推动工业资源综合利用产业规模化、集约化、高值化发展。目前全市一般工业固废综合利用率达97.84%。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