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安庆财经

中安在线   2021-10-27 10:36:40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雷琳琳 程海国   编辑:贾良月

  10月15日至24日,2021中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在合肥举行。今年苗交会采取“线上+线下”办展,安庆市组织28家林业经营主体参展,签约项目金额1亿元。

  安庆市展馆采取文字、图片、视频和实物的形式,展示苗木花卉、林业产业,尤其是林长制改革发展成果。展区分为五大版块,林木良种版块展出海螺望春花、豆腐柴皖柴1号和蓝莓超优3号等林木良种培育成果;科技成果版块展出茯苓袋料野生栽培、竹林下食用菌筛选和高效栽培等林业科技创新平台成果;林特产品版块展出油茶、蓝莓、香榧、薄壳山核桃、天柱山石斛等名特优产品;珍稀植物版块展出珍稀植物繁育成果;花卉盆景版块展出黑松、映山红(温度控制开花)等获奖盆景。

  苗交会期间,安庆市成功签约岳西县香榧提取项目,该项目建设内容为提取日化用品原料、香榧食用油原料、医药中间体原料,项目总投资金额1亿元。

  据悉,安庆市现有花卉苗木基地面积10.5万亩,花卉存量3800余万株、苗木存量9000余万株,成为该市国土绿化的种子园和基因库。花卉苗木年产值22.72亿元,其中花卉10.46亿元、苗木12.26亿元,每年创造150万工日(工作日)的就业机会,带动2.2万户农民增收致富,户均年增收4200元。(记者 雷琳琳 通讯员 程海国)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