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安庆财经

中安在线   2021-12-03 09:35:40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徐媛 徐文玲   编辑:贾良月

  《安徽省光伏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提出,聚焦光伏玻璃、电池、组件、逆变器等产业链上下游重点环节,加快推动我省光伏产业提质增效。11月30日,中国建材桐城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承担的安徽省科技重大专项项目“超薄光伏玻璃强化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通过验收。

  该项目针对太阳能组件对新型光伏玻璃性能的要求,研发了超薄光伏玻璃的稳定悬浮技术、悬浮加热技术、输送技术、两步法淬冷技术,2.0mm超薄光伏玻璃产品经过第三方检测,抗冲击性能、碎片状态、霰弹袋冲击性能、弯曲强度等指标达到GB/T 34328-2017《轻质物理强化玻璃》标准要求。

  该项目开展了2.0mm超薄光伏玻璃强化关键技术工程化研究,建成了1条超薄光伏玻璃气浮式连续钢化生产示范线。项目申请专利12项,其中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6项,制定企业标准1项,发表论文4篇。该项目实现了产业化,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记者 徐媛 通讯员 徐文玲)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