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安庆财经

中安在线   2022-01-21 09:25:58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白萍 陈嵩   编辑:贾良月

  精细化工领域国内知名的上市企业“倾心”、先进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青睐”……2021年,安庆高新区成功“牵手”18个大项目,总投资额超200亿元,达产后年产值预计近400亿元,实现“招商引资年”满堂红。

  两个多月前,集泰股份新基地“落户”安庆高新区。消息传开,业内热议:国内精细化工行业最有影响力、最具发展前景的企业之一,业内“香饽饽”为何选择安庆高新区?

  集泰股份是一家以研发、生产幕墙密封胶、工业涂料、电子胶为主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上市公司,其密封胶产品连续15年位居建筑胶品牌前三甲,集装箱涂料产品占据全球超50%的市场份额,是全国密封胶和水性漆年产能最大的生产企业之一。

  “依托石油化工产业基础,安庆高新区将化工新材料、生物医药产业作为近年主要发展方向,从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到加快重点项目建设速度,再到强化科技支撑,产业集聚度和发展层次逐年提升。”集泰股份副总经理、安庆新基地项目负责人孙仲华说,“发展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动作有力,放眼全国,安庆高新区是目前最热门的化工园区之一。”

  上市公司、外资企业来了,高科技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来了。2021年12月中旬,合肥汉之和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聚酰亚胺等先进新材料项目在安庆高新区正式签约落地,这是全省首个聚酰亚胺(绝缘领域)产业化项目。对于化工园区来说,这样的战新产业是未来发展的推动力和核心竞争力。

  水积而鱼聚,木茂而鸟集。2021年,18个工业大项目“牵手”安庆高新区,总投资额达204.35亿元,达产后年产值约393亿元。其中,50亿元以上项目1个、10亿元及以上项目6个;上市公司6家、外资企业3家、拟近期申报上市的公司4家。正在开发建设中的山口片一期全面完成招商布局,二期提前启动招商……

  一个个“延链、拓幅、升级”的“优、强、特”产业项目不断入驻安庆高新区。截至目前,安庆高新区累计供地类工业企业达72家,其中上市公司18家、外资9家、拟上市公司10家,初步构建起“行业龙头+国际化”产业新格局,上市公司、外资公司占比达37.5%。

  近年,安庆高新区深耕化工新材料、生物医药两大产业,聚焦上市公司、外资企业、行业龙头,努力将园区打造成为安庆及全省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前沿阵地之一。力争到2028年,打造成继上海、南京、舟山、宁波、连云港之后长三角第6个产值1500亿级的化工园区,也是唯一以化工产业链、化工新材料、生物医药融合发展的园区。(记者 白萍 通讯员 陈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