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大观区

中安在线   2021-07-30 13:51:30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周国庆 杨闻珉   编辑:贾良月

  洪水即将袭来,财物与生命,孰轻孰重?这个简单的问题,女子潘某不仅没有想清楚,还对前来劝导的公安民警撕咬殴打。7月23日,大观区法院对潘某妨害公务案进行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

  2020年6月至7月间,由于出现多轮强降雨和境内河流上游泄洪,安庆防汛形势严峻。大观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红丰圩人口转移的紧急命令》,要求在7月7日18时30分红丰圩泄洪前做好人员安全转移及安置工作。

  由于潘某所在的村为泄洪区,7月7日晚,两名公安民警接指令后前往该村配合执行防汛任务。民警到潘某家中,告知其泄洪险情并劝导其立即撤离,但潘某不想影响当天晚上去批发市场卖菜所以不愿立即撤离,以还需要收拾东西为由拖延,更隐瞒其丈夫尚在家中的事实。后潘某眼见拖延不成,便不管不顾“胡闹”起来,不仅甩手打了两位民警脸部耳光,还咬了一名民警大腿内侧一口。当晚,潘某被民警控制并带回接受调查。

  在该案庭审尾声,法官教导潘某,勤俭持家可以理解,但水灾无情、生命至上,在党和政府全力以赴保一方平安、护生命安全时,我们应当无条件配合,切莫以一时侥幸而因小失大。

  最终,被告人潘某因犯妨害公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记者 周国庆 通讯员 杨闻珉)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