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大观区

中安在线   2021-09-09 15:49:1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涂桃平 高洁   编辑:贾良月

  家住安庆市大观区德宽路街道腊树园社区的唐银,今年74岁,是腊树园社区的一名党员,已经退休多年在家。

  这些年,让他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参加社区的各种文化活动。在社区里,有许多和老年朋友,一起下棋、看书、听戏曲,“忙”得亦不乐乎。 特别是现在街道文化站组织文化惠民工程——“送戏进万家”走进社区,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

  “我们老年人就爱听黄梅戏,平时只能在电视上看看, 现在黄梅戏直接送到家门口,在我们这些退休的、闲在家中的老年人的心里,文化惠民工程的实施,真是让我们老有所乐。”唐银介绍说。

  舞台上,演员们细声软语、水袖轻舞,演出十分投入;舞台下,观众们的神情随着剧情的起伏而变换,时而笑声不断,时而随着节拍轻声吟唱,反响十分热烈。活动深受社区老年朋友们的喜欢,在场的观众纷纷表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一场视听盛宴,感受传统文化的熏陶,实在是太赞了。“想不到现在也能在家门口看到这么精彩的表演!”居民们笑得合不拢嘴起来。

  送戏进万家的文化惠民演出真是实实在在为广大居民们送上了一场场“文化盛宴”,它进一步打通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做到把公共文化资源送到了咱们老百姓身边,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精彩的演出,近距离感受文化的魅力。

  这些多亏了政府的民生工程,党和政府开展送戏进社区活动,充分利用街道文化站和社区综合文化服务地作用,丰富业余文化生活,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相信老百姓在党和政府民生政策的扶照下,日子将会越过越美好。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