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大观区

中安在线   2021-09-24 09:25:1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作者:胡求 徐丽燕   编辑:贾良月

  为消除农村公路和住房潜在的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遏制农村公路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农村住房安全,皖河农场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农村公路和危房隐患排查工作。

  9月16日,皖河农场红旗社区工作人员深入辖区临崖临水公路开展道路安全隐患现场排查调研,重点对沿G347线临水、临崖、急弯、陡坡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重要路段、事故多发易发段、视线不良、斜坡弯坡、学校路口等有行车安全隐患路段等进行逐一排查,对存在路面易损易塌、交通警示标志缺失等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摸排,工作人员根据现场掌握的安全隐患情况,制订相应的整改工作方案,强化安全隐患路段的整改治理。在临水路段,工作人员及时安装警示牌,提高道路交通安全系数,为群众系上“生命安全带”。

  同时,工作人员还对辖区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建立排查台账,一房一档,持续跟踪,确保排查一处,消除一处。皖河农场红旗社区党委书记姜文表示,对发现有重大安全隐患的临水临崖路段,安装防护栏和警示牌,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房屋,坚持产权人主体责任,社区逐一通知督促产权人整治到位,第一时间消除安全隐患。

  下一步,皖河农场还将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安全警示牌、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宣传农村公路安全的积极意义,在人流密集处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普法宣传活动。(胡求、徐丽燕)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