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大观区

中安在线   2021-12-08 16:07:5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汪雨琨   编辑:贾良月

  我叫袁*,家住安庆市大观区德宽路街道,今年46岁。现在,我是一名纺织厂工人,每天工作8个小时,齐全的五险,还能照顾上家人,我已对生活充满感激。回忆过往如放映般在脑海里一幕幕,我倍加感恩民生工程的相助,是你给予我们前进的勇气,指明我自食其力的方向,让生活有幸福,更有尊严。

  绝境逢生 民生工程保驾护航 我原是电器公司的一名销售员,虽然工资不高,但还算稳定,日子勉强过得去。我永远记得2019年的那一天阴暗的日子,我如往常一般来到单位,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领导却面色凝重的把我叫到了办公室,我的心中有了不好的预感。果然,领导开口说出了公司裁员的打算,由于经济不景气,销售额逐年下滑,公司的收入大不如前,于是决定裁员,我们这些年过40的中年人首当其冲,尽管在公司工作了十几年,没有功劳也有苦劳,但公司依旧狠心将我们辞退,我的内心既委屈,又对未来的生活很迷茫。我该怎么办?家里的孩子正在读高中,丈夫的身体也不好,本就生活拮据,每个月自己还要交近一千元的养老保险。以我现在的年纪也很难找到工作了,我的心里特别着急,失去了生活来源,以后的日子可怎么办?大观亭社区的工作人员在了解到我的情况后,积极地给我想办法找工作,只要区里举办适合我的招聘会,社区工作人员都会提前打电话通知我去参加,看看有没有什么合适的工作岗位,即使一时没有找到满意的岗位,他们也告诉我不要放弃。就在今年5月份,社区又联系到我,向我宣传一项民生工程—就业扶持工程,由于之前我在社区登记失业超过9个月,可以被认定为就业困难人员,符合申请公益性岗位的条件,政府可以给我托底安置就业岗位。一想到政府安置的岗位肯定可靠,我立即到社区了解详细的政策,决定申请公益性岗位。

  爱心援助 着力解决社保难题没过多久,我就被德宽路街道推荐到了安庆市艾敬纺织制品有限公司工作,从事厂内操作,每天工作8小时。每个月不仅可以拿到2500元的薪酬,而且公司给我们购买五险,根据政策我又享受到政府每个月300元的公益性岗位补贴,这一下子解决了我就业和社保两块心病,心中的大石终于落地,看着银行卡里的数额逐月增加,我泪流满面,我非常感激街道及社区就业干事对我的帮助。

  路遥知马力 民生工程知我心 民生工程在安民,安民之要在济困。在民生工程保驾护航下,虽未过半百,但我深切体会到生活的不易。民生工程就如一颗甜蜜的糖果,让我在苦涩中绽放,重拾生活的尊严。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基础,一个社会对待弱者的态度和行为,是衡量社会文明程度的试金石,民生工程之所以深入人心,也就是它能够扶危济贫,我衷心地感谢党和政府实施的民生工程好政策,让多少濒临绝望,挣扎在温饱线的家庭重获新生,继续幸福下去。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