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大观区

中安在线   2022-07-11 08:32:31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沈永亮   编辑:贾良月

  7月5日,大观区皖西南物流园外公交站台,公交车来来往往。然而就在几个月前,园区只通一条211路公交班线,员工上下班很不方便。

  “到园区的公交车班次太少了,员工上下班等车时间太长了。”物流园内企业中通快递副总经理滕根坤在参加“菱湖茶话”活动时反映。了解到企业难题,大观区积极行动,为企业“量身定制”通勤公交线路,在211路班次保持不变的同时,将411路公交线路延长覆盖至物流园区,发车频率为15分钟一班,物流园内的员工们再也不用为上下班交通问题发愁了。

  企业有诉求,政府来解决。为深入贯彻落实“一改两为”会议精神,今年4月起,大观区创新举办“菱湖茶话”活动,按照“每月一期、每期一题”的形式,广泛征集企业家意见建议,移交相关职能部门落实解决,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

  “‘菱湖茶话’具体包括4个方面。”该区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代伟介绍,一是话思想,通过政企交流,传达学习了党中央相关政策方针,及时了解本地企业家的意见建议;二是话短板,收集营商环境短板弱项,重点协调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维护企业权益等;三是话政策,重点围绕金融信贷、土地供应、人才招聘等,同企业家交心交流;四是话发展,问计于企、问政于企、问需于企,完善“链长+项目长”、企业帮扶帮办等制度,交流在外企业家信息、产业发展信息等。通过“菱湖茶话”活动,搭建起了政企互动平台、银企沟通平台、问题协调平台、信息交流平台,为企业提供高质量服务。

  截至7月5日,大观区已举办了以“环菱湖经济圈”“科技创新引领、打造环保新材料产业集聚地”“提升老字号发展空间、促进形成国潮消费”“促进汽车产业与涂料产业的合作共赢”为主题的4期“菱湖茶话”活动,收集并销号解决企业反映问题100余个。(记者 沈永亮)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