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大观区

中安在线   2022-07-27 14:57:5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安庆市大观区德宽路街道残联围绕中心工作,稳步推进实施惠残民生工程,着力提升困难残疾人康复服务水平,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一份有温度的惠残民生答卷。

  强化政策支持保障。德宽路街道围绕残疾人基本康复需求,以惠残民生工程为主抓手,根据《安庆市困难残疾人康复实施办法》,完善制度建设,优化政策供给。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将康复服务送到家,方便残疾群众,以实实在在的惠民举措,为残疾群众谋福祉。

  强化民生兜底保障。深入践行共享发展理念,把项目扩面工作落到实处,扩大民生工程覆盖面,努力提升残疾群众幸福感。五年来共安置肢体、智力残疾及孤独症儿童康复训练15人次,辅助器具50件;为困难精神残疾人发放药费补助208人次,发放补助金20.8万元,实现了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全覆盖;为肢力残疾人适配轮椅等辅具共计25人次。五年来各项康复服务共计516人次,康复需求服务率100%。

  强化项目实施保障。利用全国助残日、残疾预防日等节日加大惠残民生工程宣传力度,依托媒体及时报道街道残联各项民生工程的进展和成效,宣传实施民生工程给百姓带来实惠的典型事例。每年通过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活动收集残疾群众康复服务意见建议,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调查回访为手段、以结果运用为保障,做到材料审核规范、过程监管严格、结果落实到位,不断提升项目实施成效。

  德宽路街道残联将持续关注残疾群众康复救助需求,充分发挥基层残联桥梁纽带作用,对残疾人基本康复状况实行动态化管理,推进实施专业机构康复与社区康复互补的康复救助模式,扩大残疾人康复服务覆盖面。(汪雨琨)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