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大观区

中安在线   2022-08-08 15:38:3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大观区滨江苑社区坚持以党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目标要求,主动担当,着力解决居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微治理”满足民生“微需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微幸福”。

  汇民情,聚焦群众“微服务”。滨江苑社区是典型的老龄化社区,这意味着社区在治理过程中需要聚焦老年人的实际需求。4月20日起安庆市全面开展养老保险待遇资格确认工作,社区利用“微信群”“小喇叭”“大海报”进行宣传的同时,更将“协助认证”工作提到了近期的核心任务中来,对于较为年轻的退休人员指导加协助认证,只要跟着手机提示‘刷脸’、完善信息,就可以完成认证,真的很方便。已经退休五年的胡阿姨,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很快就学会了通过人脸识别功能,来完成领取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对于年纪大、出行困难的退休群众,社区安排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力争不漏一人,完成社区养老保险待遇资格确认工作。为了提升老年人玩转“小手机”,社区安排了干货满满的“智能手机培训课”,帮助辖区的老年群众学会使用“安康码”、手机支付、识别“电信诈骗”等内容。通过“智能手机培训课”学会使用安康码的陈伯伯表示:“以后去商场,银行再也不用麻烦别人扫码,自己也会咯!”

  解民忧,办好群众“微实事”。“江主任,我家楼顶在漏水,我们找不到是哪家的太阳能,能不能帮我们联络一下?”向阿姨因为顶楼漏水的事找到了社区网格员,在网格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很快便找到了漏水原因并予以解决。“你好请问是滨江苑社区吗?我想反映一件小事。”通过电话联系社区的王女士反映的是隔壁楼栋的邻居噪音扰民,打扰了孩子的学习。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进行了核实,在社区工作人员的积极协调下,绝不再影响他人,事情得到了妥善处理,王女士也很满意。像这样的千头万绪的小事儿,社区一年会遇到几百件,但管好群众的小事就是办好了治理大事。

  闻民声,点亮群众“微心愿”。近段时间常有居民通过微信群反映小区道路不整洁,花圃没有绿意等问题,接到问题后,社区党委立刻召开会议进行商量讨论,最后商定通过“爱国卫生月”志愿活动的契机,组织京环公司和志愿者一起在辖区范围内进行地面清理,并对小区花圃进行卫生整治。对整治后的花圃实施绿植移栽工作,通过此次的志愿活动,改善了人居环境,提升了小区“颜值”,满足了群众心愿。

  群众的小事就是社区的大事,下一步,滨江苑社区将继续聚焦居民群众关心的“鸡毛蒜皮”,以微治理为切口,将人民群众的“忧”和“盼”放在心上,把一件件居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办好,解锁“一改两为五做到”的真正打开方式。(邵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