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大观区

中安在线   2022-08-16 16:49:5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我叫张明(化名),今年42岁,家在怀宁县石牌镇,家里祖祖辈辈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民,依靠家里的一亩三分地维持生活。可随着家里两个孩子长大,上学的费用日渐增多,父母年迈丧失劳动能力,妻子身体也不好,家里的经济负担全部落在我的肩上。

  我想仅仅依靠务农维持一家人的生活实在是捉襟见肘,我和妻子商量了一下,决定我来安庆市务工这样离家不算太远,既能挣到钱偶尔还能回家看望孩子与老人,于是我请在安庆务工的老乡帮我找了一份工作,并在大观区花亭路街道花亭北村租了房子。可天有不测风云,在去年6月15日从事工厂作业时我受伤了,导致腰部骨折,在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40天,住院期间的医疗费用共计8万余元,这对于我家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出院后,我被鉴定为7级伤残。

  实在没有办法,我和妻子来到花亭路街道办事处寻求帮助,花亭司法所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我的家庭、经济等情况后安慰我们不要着急,告诉我的情况可以申请法律援助,花亭司法所一定会尽全力帮我们解决困难。随后司法所工作人员告知我和妻子申请法律援助需要准备的材料及流程后暖心的陪同我和妻子前往大观区法律援助中心。

  大观区法律援助中心的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我和妻子,在审核材料后,立即指派了吴律师作为我的代理律师。吴律师多次和工厂负责人进行协调,一开始工厂负责人认为我不能算工伤,不愿意给付工伤赔偿款,一直在推托责任,但吴律师并不放弃,以法理和情理相结合的方式劝说对方,最终该工厂负责人同意参照工伤的赔偿标准一次性赔偿我各项损失二十几万元。

  我真心感谢的法律援助这项民生工程,让我即便身处异地在权益受到侵害时,依然可以维护好自己的权益,真心地感谢法援中心的工作人员热情、细致地接待我们,真心地感谢吴律师为维护我的权益据理力争,积极调取相关证据。(张明口述 骆敏整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