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大观区

中安在线   2022-08-30 16:26:0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李红(化名)今年39岁,家住大观区花亭路街道花亭南村社区,四年前在朋友的介绍下我认识了大我四岁的王阳(化名),在家人的催促下,认识仅4个月,我们便领证结婚了。

  结婚后,王阳对我的照顾无微不至,对我的事情也非常上心,希望我们能有一个孩子,可是结婚三年后,我依然没有怀孕,我们去了很多大医院,医生说一方面是我年纪比较大,错过怀孕的最佳年纪,另一方面是我的输卵管堵塞。我们虽然进行积极治疗可依然没有效果,我还是没有怀上孕,王阳某对我的态度逐渐变差。这时候一个和他关系好的工友,教会王阳打麻将,他逐渐沉迷其中而且打的金额越来越大,我说了他好多次希望他能够戒掉这个恶习,他不但不听我的,还动手打了我,我一气之下便回了娘家。王阳第二天便跑到我家向我认错,向我保证再也不打麻将了也不会动手打我,父母也劝我原谅他,回去好好过日子,于是我选择了原谅他。

  我以为后面等待我的是美好生活,可事实并非如此。我和王阳回家后,他的确有一段时间没去打麻将了,可是因为孩子的事我们又发生了一次争执,在争吵中王阳再一次殴打了我,造成我头部以及腹部受伤,经鉴定构成轻微伤,事后我到属地派出所报案,最终处以他行政拘留。他行政拘留回到家后,我表示要和他离婚,他不同意。没有办法,我选择远离他,重新找了个房子居住,没想到他居然找到我的新住址,这次他说自己因为赌博欠了一万块钱要我给他钱,我说自己工资一个月也只有一千多还要赡养父母,没有多余的钱给他,他不相信夺起我的包就开始翻,我不允许于是发生争吵,他又一次殴打了我,把钱包里仅剩的八百块钱拿走了,我非常绝望百般无奈不知道怎么办,甚至想过轻生的念头。

  在朋友的建议下,我来到花亭路街道办事处反映这个情况,希望街道可以帮助我顺利离婚,花亭司法所工作人员接待了我,在详细了解我的经济及家庭情况后告诉我,我可以申请法律援助这项民生工程,建议我带上证据材料及相关证明去大观区法律援助中心进行申请。我在收集材料后立即前往了大观区法律援助中心,中心人员热情接待我,在审核相关材料及了解相关信息后当天就指派了处理家庭纠纷经验丰富的律师承办此案,我黑暗的生活终于照进一丝光亮。

  案件办理过程中,代理律师多次陪我调取档案证据,审理中,为我据理力争,庭外积极通过亲属、邻居劝其改过,最终王阳同意和我离婚,拿到判决书那一刻,我激动的泪流满面,我终于不用再提心吊胆的生活,我获得了自由和解脱,感谢法律援助这项民生工程让我重获新生,更让我有了了勇气重新期盼美好的未来。(李红口述 骆敏整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