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大观区

中安在线   2022-09-06 15:18:2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在家门口就能找到一份好工作,这是很多人的梦想。既省去了早晚高峰拥堵的通勤时间,又能照顾到家人,真正做到事业与家庭的平衡,一举两得。近期,大观区德宽路街道开展“三公里”就业圈建设工作,搭建就业服务平台。以社区为主体,采取“互联网+社区就业”模式,在解决辖区内企业招工难、用工难的问题的同时,帮助居民实现充分就业、就近就业。

  就业促进行动“暖民心”。德宽路街道以安徽省“十大暖民心行动”中的“就业促进行动”为重要目标,为有效帮助居民就近就业,实现劳动者多渠道灵活就业,采取“线上+线下”双模式,在社区内广泛宣传,举行线下招聘会,邀请安徽华茂集团、安庆永强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本土知名企业参加招聘。与此同时,将辖区企业纳入三公里就业圈的范围内,让居民足不出户就能在手机上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让居民感受到民生政策的暖心和贴心。

  就业服务行动“零距离”。德宽路街道“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以“互联网+社区就业”为服务模式,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依托新安人才网研发的“快聘”小程序,将居民和企业行政位置进行数据化匹配,实现精准招聘、精准帮扶、精准培训、精准就业的数据化管理,并在辖区内开展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宣传推广活动,让辖区居民知晓政策,享受政策,真正做到就业“零距离”服务,初步建立起居民信赖、企业认可、基层依靠、政府依托的多层级、智能化、精准化的公共招聘服务平台。

  民生工程推进工作“常态化”。德宽路街道将依托社区“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继续深入贯彻就业优先战略,围绕社区就业,以更稳定的就业市场、更满意的劳动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优质的人才培养、更便捷的公共服务为方向,将社区“三公里”就业圈打造成为街道扩大就业供给的增长点,兜底重点人群的落脚点,提升就业能力的切入点,提高就业服务水平的发力点,将民生工程“三公里”就业圈推进工作常态化。(汪雨琨)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