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大观区

中安在线   2022-09-08 19:41:5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民生冷暖见初心,一枝一叶总关情。为贯彻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大观区菱湖街道紧紧围绕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多管齐下推动民生实事落地见效。

  加强统筹谋划,压紧压实责任。召开民生实事推进会,重点讲解新增加、新调整的民生工程项目的覆盖范围、政策执行标准、工作意义以及工作流程等,对目标任务进行分解,落实到各部门分管及经办人员,确保民生工程目标量化到位,责任到人,要求各部门与区主管部门做好对接,明确各项目的具体要求,切实认真抓好各项工作,保证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提升群众意识,加快兑现承诺。上半年,菱湖街道牵头各部门、各社区按照“早部署、早启动、早完成、早见效”的总体要求,加强清单化、闭环式管理,推进各项民生工程有力有序开展。截至目前,第一批4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基本完成;就业促进工程成功举办1场招聘会,帮助多位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临时救助项目帮助13人申报成功,发放资金达3.65万元;组织19位居民参加城乡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完成率达95%;老年助餐服务、15分钟健身圈、15分钟阅读圈等新增项目正按计划稳步推进实施。

  拓宽宣传渠道,创新宣传方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模式。线下方面,通过在社区便民服务大厅设置服务窗口、深入企业摸排、上门入户发放宣传单页等传统模式,切实提高群众对16项民生工程的知晓率;线上方面,充分利用“互联网+”模式,依托“就在大观”、“安庆市就业超市自选平台”、社区网格群等各种载体加大宣传力度,并借助微信朋友圈推送民生工程宣传海报,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力。

  天下之大,民生为最。接下来,菱湖街道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切实提升群众对16项民生工程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以项目为抓手,切实解决群众的揪心事、操心事、烦心事,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把民生实事项目真正办成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王合一)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