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大观区

中安在线   2022-10-09 15:32:1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法律援助是保障弱势群体合法权益的社会公益事业,也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纽带。大观区花亭司法所扎实做好法律援助工作,保障弱势群体能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加大宣传,丰富宣传形式。利用宣传横幅、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微信群等载体进行广泛宣传。充分利用三八妇女节、国际残疾人日等节日开展“法律援助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法援惠民生 关爱残疾人”、“法援惠民生 妇女儿童”系列宣传活动。将法律援助相关知识作为“八五普法”的重要内容,引导群众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法治思维。

  做好培训,提升队伍建设。充分吸纳辖区法律知识强、群众基础好的老党员、老干部及群众作为法律援助明白人。定期对辖区的法律援助联络员、明白人开展法律援助专题学习培训,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出台的意义、申请法律援助条件进行详细解读。

  措施到位,畅通援助渠道。利用花亭路街道公共法律服务站位置的便利性。安排街道公益律师、法律顾问值班驻点,解答来访群众的法律咨询,帮助群众解决矛盾纠纷。对于困难群众、老弱病残弱势群体特别是农民工、妇女、老年人等申请法律援助的及时畅通法律援助绿色通道,主动与区法律援助中心沟通联系,确保群众最多跑一趟。

  截至目前,花亭司法所共开展5次法律援助方面宣传活动,完成法律援助案件13件,接收群众法律咨询54人次。(骆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