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大观区

中安在线   2022-10-31 15:42:3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通讯员 项顺平 记者 陈庆鹏   编辑:贾良月


01.jpg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026日上午,大观区新闻中心、大观区生态环境分局联合进行2022年第一次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该区三季度环境状况和环境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介绍了长江干流大观段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进展和农用地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举措,并回答现场记者提问。

  截至目前,大观区空气质量总指数排名全市第一,其中PM2.5平均浓度为30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3.2%,在全省45个市辖区PM2.5浓度排名第6位。国控断面水质稳定达标,土壤和地下水质量持续保持。通过建立机制、精准排溯、分类整治等工作措施,长江干流大观段43个入河排污口的分类命名、编码、竖牌和日常监测工作已全面完成。

  农用地土壤污染防治方面,深入开展涉镉等重金属重点行业企业排查整治,积极配合农业部门开展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耕地质量划分等工作,建立多部门信息沟通联动机制,从源头上保障“菜篮子”安全。(通讯员 项顺平 记者 陈庆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