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大观区

中安在线   2022-11-15 15:58:0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我叫张某明,男,今年50岁,我的家在岳西县来榜镇,是一名老实本分的农民,由于家里两个女儿都在上大学,还有年迈的父母需要赡养,家里经济压力大,于是我和妻子商量我去安庆市区打工赚钱,她在家里照顾老人。我来到市里一家建筑公司打工,租在大观区花亭路街道花亭北村社区,虽然干的是体力活,但是我想只要还有一把力气在,我就能一直干下去。

  没想到这样平静的生活有一天会被打破,2021年10月5日,我从工地下班回家途中驾驶二轮摩托车发生交通事故,导致右腿骨折,后经交警部门认定我负次要责任。我在医院治疗了一个月,医疗费用都花了不少钱。可是事发后,公司未及时为我申报工伤认定,而我由于没上过几年学文化水平底又不懂相关法律知识,错失了个人申报工伤认定的机会,最终导致我无法享受工伤保险待遇。那段时间我不仅失去了正常生活和工作能力,也没得到应有的经济赔偿,我苦恼不堪,感觉整个人对生活都没有什么信心了。

  一年多的索赔无果,一次次上门被公司拒绝敷衍,在我已经心灰意冷的时候,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像一束光照亮了原本灰暗的生活。还记得那天花亭司法所在花亭北村法治广场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活动,我走向咨询台向工作人员说了我的情况,工作人员告诉我,我的情况可以申请法律援助,会有免费的律师帮我打官司,让我了解到还有专门免费为困难群体提供法律援助的渠道,花亭司法所工作人员当天就联系我,并帮助我填写了申请表,帮我办理了法律援助的相关手续。很快,区法律援助中心便指派了本地有着丰富办案经验的吴律师承办此案。

  案件办理过程中,吴律师积极帮我整理手头上的材料,然后多次去往公司调查走访,收集相关证据,证明我与公司存在事实劳动关系。他为维护我的合法权益付出了很多努力,花费了很多心思,这种认真负责,兢兢业业的工作作风让我深受感动。最后在充分的证据面前,在吴律师多次交涉后,在法院的公正调解下,公司最终与我就赔偿协议达成一致,一次性给予我工伤赔偿4.5万元。

  真心感谢法律援助这项民生工程,在我困难无助的时帮助了我,维护了我的合法权益,也希望法律援助这项民生工程能够帮助更多的困难群体。(张某明口述 骆敏整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