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大观区

中安在线   2022-11-25 11:15:3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为丰富辖区儿童周末生活,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充分发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服务效能,打造青少年活动空间,紧扣青少年的兴趣爱好及具体需求,自去年以来,荣升社区致力于开展丰富多彩的“周末小课堂”,每周末如期相约。

  党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不定期开展“红色精神”党史主题宣讲,让小朋友们在一个个故事中了解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带领孩子们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回忆战争时期的艰苦奋斗环境以及如今的翻天覆地的改变,一切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同时也引导孩子们要加倍珍惜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作业辅导,填补知识“空白”。大学生志愿者老师根据各个不同年级的孩子的不同课业问题进行分类并合理高效地利用两个小时的时间来进行辅导,重视对学生自主学习、独立思考能力的培养,针对部分学生提出的“不会做的题”,先引导自主思考,再辅助解决。作业辅导结束后,及时与家长沟通,向家长反馈孩子的学习态度和作业完成情况。

  温馨环境,畅游“金色”书屋。荣升社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依托,建立科普活动室、图书阅览室,里面包含地球仪、显微镜等各种科普仪器以及各类图书杂志1800余册。为辖区孩子营造一个“安全、绿色、开放”的课外教育空间,培养孩子多方面的兴趣。

  关爱未成年人一直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的重要内容,下一步,荣升社区将继续创新活动形式,把“周末课堂”项目做细做实,教育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弘扬正能量,为青少年多彩童年保驾护航,实实在在增加青少年的归属感和幸福感。(陈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