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大观区

中安在线   2022-12-01 16:07:2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我叫吴某,家住大观区德宽路街道上海嘉苑小区,是一名饭店的员工。2022年6月5日,我像平时一样打开饭店后门准备倾倒垃圾,谁知道刚走出饭店后门口就一脚踩空摔到了门口的窨井上,被人送去医院检查后才发现肋骨骨折,并办理了住院,为这事我多次打电话给饭店和物业希望能够得到赔偿,但是一直未能协调一致。

  我家三口人,丈夫没有工作,儿子也在上大学,家庭条件一般,只靠我一个人在饭店打工,收入低微,此次肋骨骨折治疗花费巨大,部分治疗费用都是向家里亲戚借钱垫付的。就在我和丈夫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想起来之前在小区广场上看到的法律援助宣传标语,会免费为家庭困难的人员提供法律援助。于是我就让丈夫到马山社区法援工作站求助。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他,向他详细了解事情经过后,表示我的情形符合法律援助的条件,并耐心地向我讲解需要准备的材料,援助流程等信息,给我分析案情并提出解决思路。

  2022年6月26日,马山社区法律援助工作站、法援中心的张律师帮我约了饭店的主要负责人章某和物业负责人李某,开始了现场调解。在调解过程中,法援工作站工作人员再次向我们核实双方当事人的基本情况和意外发生时的情况,了解我的赔偿诉求。紧接着向我们宣传、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并就赔偿项目、赔偿标准作出详细的解释,晓之以理,动之以情,释之以法。2022年6月28日,我丈夫和饭店及物业负责人共同到马山调委会签订协议书,我的医疗费由饭店及物业负责人共同承担。饭店及物业负责人向我赔礼道歉,饭店负责人保证在我住院及调养期间,工资照常发放。

  我真的很感谢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在我最困难最无助的时候向我伸出了援助之手。让我感受到了法援民生为民解忧的暖心“温度”。(吴某口述 吴其贵整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