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大观区

中安在线   2022-12-06 16:16:0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我叫刘某某,是大观区龙山路街道的居民,去年6月我骑车上班途中,被一辆三轮车刮到电瓶车后备箱,车失去平衡倒地,腿也摔骨折了。三轮车司机虽然陪我去了医院并支付了医疗费,但随后的复查费用、营养费、误工费等均没有赔付,而且人也找不到了。很长时间里,我试图打电话给他,但始终无人接听,我不甘心这件事就这么不了了之,想着一定要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

  我的家庭并不富裕,我和丈夫都靠四处打零工赚取微薄的收入,还要供孩子上大学,家中的老人身体不好也需长期治疗,交通事故的各种后续费用无疑给本就拮据的家庭雪上加霜。我也想过打官司,但高昂的律师代理费让我望而却步。

  然而某天,丈夫在居委会询问到,贫困群体遇到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可以申请法律援助,由政府免费指派法援律师来代理案件。怀着欣喜之情,我来到龙山司法所讲述了自己的遭遇和家庭困难情况,工作人员热心地接待了我,指导我填写申请表格,并主动陪我去居委会办理了经济困难证明。随后,我来到大观区法律援助中心递交申请材料,经审核通过后,法援中心为我指派了律师。律师非常认真尽责,陪我去做伤残鉴定,还多次参与和对方当事人的私下协调。最终通过法院判决,我如愿以偿地获得了8000多元的赔偿款,维护到自己合法权益的同时,这桩烦心事也算彻底了结了。

  我真心地感谢党和政府为贫困百姓提供的法律援助政策,法律援助如同一道阳光,照进了我的生活,驱散了长久以来我内心的阴霾,也化解了我的燃眉之急。自从通过法律援助途径争取到正当权利后,我更加懂得积极学习法律,通过法律的武器来捍卫自己的权利。平日生活里,我也会经常向亲戚朋友、街坊邻居宣传这一政策,让更多和我有同样需求的人能够享受到国家的法律援助政策给老百姓带来的好处,让这一政策真真正正为人民造福。(刘某某口述 胡静婷整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