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大观区

中安在线   2023-03-02 17:21:5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党员教育工作是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的重要方式。龙山路街道荣升社区始终坚持把党员教育工作放在首位,通过精心挑选教育内容、拓宽教学载体、丰富学习形式为社区党员教育工作“蓄能添力”,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综合素质能力,让党员教育持续“升温加热”。

01.jpg

  采取多种形式,拓宽党员教育“覆盖面”。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关键是要突出针对性、增强实效性。荣升社区不断创新载体方式方法,着力提升党员教育成效。充分发挥中共安庆建党会议旧址、“党群微家”等阵地作用,积极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先进模范人物为大家讲党课、作宣讲,让身边人说身边事,让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消除以往只是局限于学习文件产生的形式感。以传统节日为载体,利用节日氛围烘托学习氛围,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02.jpg

  突出分类管理,激发党员教育“新活力”。针对党员的来源不同、类别各异等特点,荣升社区本着有利于管理、有利于党员发挥作用的原则,对党员实行分类管理教育,在最大程度上调动党员积极性。对在职党员,以“双报到、双积分”为契机,明确在职党员参与社区建设、为民服务等目标任务,不断增强党员奋发进取的动力。对退休党员,积极开展以和谐邻里、老有所为为主要内容的主题活动,经常性组织健康知识、家庭教育、结对帮扶、健身运动、文化娱乐等各类活动,做到“政治上送营养,生活上送温暖,思想上送理解”,充分发挥离退休党员在社区建设中的示范作用。

04.png

  借助信息网络,探索党员教育“新路径”。党员教育工作适应新时期的发展是必然趋势,只有与时代发展相契合,开展大众喜闻乐见的党员教育活动,并通过网络平台加以宣传,才能让更多的党员可以把学习从线下转移到线上。荣升社区持续推进基层党员教育信息化,加大“互联网+党建”推进力度,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等学习平台加强理论知识的宣传,并结合党员教育培训微信群、QQ群等,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知识竞答,激发党员学习热情,助力基层党员教育工作推向新高度。

  下一步,荣升社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员教育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强化党员党性锤炼与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宋娇杨)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