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大观区

中安在线   2023-03-08 16:48:0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为凝聚妇女力量,展示新时代女性昂扬向上、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大观区德宽路街道马山社区党委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开展妇女就业创业宣传、普法教育、插花培训、趣味运动会等活动,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

01.jpg

  巾帼展风采,培训促就业。马山社区立足实际、主动作为,通过发放就业政策宣传单页、开设就业政策咨询台等形式,向广大待就业女性推送就业岗位信息,持续加大对辖区妇女创业就业的宣传和培训力度,把提高妇女劳动技能作为促进妇女就业的重点,结合本地区妇女特点及岗位要求,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项目,提升妇女群体的综合素质及岗位适应能力,使培训学员更贴近岗位的需要,帮助辖区贫困妇女掌握一技之长,实现就业致富。

  巾帼不让须眉 我运动我快乐。暖春三月,春意浓浓,为更好地展现社区女同胞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精神面貌,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近日,马山社区组织开展了“三八”妇女节趣味运动会。活动内容丰富多彩,设计了颠球、跳大绳、踩气球、打乒乓球等趣味性项目,妇女朋友们积极踊跃参与,广场上口令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大家尽情地体验着运动的快乐,现场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活动结束,社区还为每位参与活动的妇女颁发了精美奖品。

02.jpg

  党建引领巾帼心,诗情花艺绽芳华。插花是一种风雅脱俗、高品位的艺术活动,它不仅可以美化环境,还可以净化人的心灵。近日,为提高辖区女性朋友的花卉艺术品味和修养,美化家庭生活,马山社区组织开展了插花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各色花卉绽放,气氛温馨。社区志愿者向大家讲解插花过程后,大家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选花、去叶、剪接,用灵巧的双手将一朵朵花卉修剪搭配成优雅绚丽、生机勃勃的花艺作品,有的优雅自然,有的清新淡雅,有的诗情画意,有的错落有致......大家欣赏着通过自己双手制作出来的作品,脸上洋溢着喜悦欢快的笑容与花朵相互交融。

  此系列活动丰富了女职工的业余生活,缓解了紧张繁忙的工作压力,使女职工们充分感受到节日的喜悦和快乐,社区“大家庭”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进一步增强。参加活动的女职工们纷纷表示,自己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状态迎接新工作,再创新业绩。(方雅 宋红萍)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