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大观区

中安在线   2023-03-29 11:21:07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项珍 见习记者 施田田 通讯员 李劢   编辑:贾良月

  “2月底大楼、仓库交付,我们引入的快递行业头部企业顺丰、极兔、顺心等正在装修入驻,还有一些电商企业陆续进来,这里很快就会热闹起来了。”3月24日上午,在位于大观区物流园的“京东云仓”项目现场,安庆京观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产竹刚指着正在安装、调试设备的工人们说。

  作为2022年首届中国宜商大会签约项目,安庆大观区供应链基地与云仓项目的成功落地,离不开老乡的大力支持。产竹刚此前供职于中环控股集团,因为自己是怀宁人,也因为看好家乡的发展,一直想回安庆寻找投资机会。在老乡的牵线搭桥下,他来到大观区现代物流园深入考察。一方为建综合商贸物流园找地,一方建有大型综合库找人运营,双方一拍即合,随即谈成合作。

  “这个项目去年9月底签约,占地171亩,高标仓建筑面积有9万平方米,另有综合楼和卸货平台,全部交由我们运营管理。一层是做配套的快递、快运企业,二层是电商、云仓等商贸型流通企业或者再包装、仓配一体的企业。”产竹刚介绍,该项目计划通过京东平台引入物流、商贸企业,以此带动产业发展,建成一个具有现代化配套设施,集交易、配送、信息、服务为一体的基地。

  产竹刚坦言,打造京东自营本地仓、辐射安庆及周边地区是他们的初衷。“我们的农特产品或者工业品,有很高的产量或者往外销量较大,如果当地没有设自营本地仓,货物就要中转到其他地市再进行快递分发,做不到‘限时达’,就没有上午下单、下午收货的时效性。正式运营后,还能帮助本地体量较大和有冷链等需求的商贸企业做大做强。”

  “这几年安庆实施‘内搭平台、外联老乡’的发展战略,营商环境好,吸引了不少在外游子回乡发展。回乡投资这段时间,我也深切感受到政府的服务意识很强,‘保姆式’帮办、代办,为我们解决了不少问题。”产竹刚表示,他非常有信心实现今年园区入驻率超70%、税收达600万元的目标任务。待园区全部运营起来,将提供800-1000人的就业岗位,为家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记者 项珍 见习记者 施田田 通讯员 李劢)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