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怀宁县

中安在线   2021-01-15 10:44:4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檀志扬 占新海   编辑:钱锦

  1月13日,怀宁县江镇中心学校内,三年级二班学生丁鑫妍的妈妈张艳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将写有“真情系学子,师者父母心”字样的锦旗送到该校老师尤瑄手中,感谢尤老师对她一家人的关心。

  原来,去年6月10日晚上十点多,正是二胎临产的丁鑫妍的妈妈张艳突然感觉到自己预产期提前了,可是丈夫丁伯海还在外地打工,年近七旬的婆婆耳聋、公公腿脚不便,自己的娘家在阜阳,这可咋整?无助之下,这时她想到了女儿丁鑫妍的班主任尤瑄老师,无奈之下只好打电话向尤老师求助,尤瑄接到电话时,自己因感冒已经吃药且宿舍偏僻,不能驾车去张艳家。还未结婚的尤瑄尤凭借电视里看到的生产画面,在电话里抚慰张艳的急躁、害怕心理,并且指导她做好生产用品准备。并第一时间叫了一辆出租车把张艳送到江镇卫生院。一夜未眠的尤瑄一直关注着张艳,听说张艳顺利产下女婴、母女平安时,她十分高兴,第二天一大早,尤瑄就匆忙请好假带着苹果、奶粉等营养品赶到江镇卫生院,发现正是给女婴接种乙肝疫苗的时候,张艳的婆婆由于大字不识且耳聋,一时找不到接种的地方,急得团团转,张艳也在一旁干着急。尤瑄二话不说,抱起婴儿就往接种室走去,顺利地给婴儿接种上了疫苗,婴儿的奶奶拉着尤老师手,感谢的话说了一遍又一遍。当天上午,尤瑄一边陪着张艳照顾婴儿,一边和张艳拉拉家常,直到婴儿的爸爸回来了,她才赶到学校上课。

  收到锦旗,尤瑄感到特别意外:“这不是什么大事,我都忘了有这事。既然家长打电话给我,就是相信我,我一定要尽最大的能力去做好。”(檀志扬 占新海)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