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怀宁县

中安在线   2021-01-15 15:09:2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徐张苗   编辑:钱锦

微信图片_20210115143751.png

  春节假期临近,因人员流动性和聚集性的增加,疫情防控压力不断加大。怀宁县金拱镇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紧盯高风险区域人群,网格化管理,及时采取有力防控措施,筑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1月11日下午,在位于镇政府附近的怀宁县金拱镇核酸检测采样点,刚刚从外地打工返乡的当地村民李来友正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次有序接受免费核酸检测。

  怀宁县金拱镇计划生育服务所工作人员李冬红介绍,从早上8点开始,他们对金拱镇所有的返乡参检人员做核酸检查,然后中午1点半开始,到下午四点为止,已经为全镇做了200多人,体温大致都是正常的。

图片1.png

  为有效应对冬春季疫情,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该镇严格按照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第一时间组建标准化的核酸检测采样点,并从医院、计生服务所等部门抽调专人进驻办公,同时,利用张贴标语横幅、出动巡逻车来回宣传等方式,在全镇范围内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告知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及时到镇核酸检测采样点进行免费核酸检测。为使宣传工作全覆盖,无死角,该镇投资17万元在全镇12个村居安装了25组应急广播,投资4万元购买了一台无人机,通过空中、地面立体式方式宣传,呼吁村民做好自我防护,少出门、少聚集,共同做好疫情防控。

  怀宁县金拱镇黄马村党支部书记程改善说:“我们村利用应急广播,3个时段播放一次省外返乡人员的相关音频,同时下村下组发放《至全市省外务工返乡人员的一封信》和《至全体市民的倡议书》,提高群众知晓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老百姓自觉养成防控意识。”

图片2.png

  据了解,为筑牢织密疫情防控网,该镇超前制定应急预案,成立5个工作组,落实镇干包村、村干包组,充分发挥383名单元长、联防长作用,确保人员摸排无遗漏。在此基础上,加大人员物资储备投入,先期购买的10万只口罩,已免费向全体村民发放,通过精准管控、核酸检测、物资储备等多种措施的强力实施,目前,这个镇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正在有力有序有效展开。

  “今冬明春是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金拱镇积极落实省市县防控部署,加大力度,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全力以赴做好金拱镇的疫情防控工作。”怀宁县金拱镇副镇长江用民说,确保金拱镇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记者  徐张苗)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