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怀宁县

中安在线   2021-01-21 11:13:2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檀志扬 何汀   编辑:钱锦

  “恭喜您,孩子在部队表现很好,荣获三等功。”1月19日,在怀宁县凉亭乡磨山村新兴组,乡武装部和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将“三等功”立功喜报送到现役军人孟令群家中,并为其家属披上“一人立功全家光荣”的红绶带。

  孟令群的奶奶查秀兰是一名烈士家属,2017年,19岁的孟令群怀揣着对部队的憧憬和热爱,光荣入伍。“我的父亲也是一名老兵,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牺牲了,我常常会向子孙们讲一讲他的故事,现在孙子也当兵入伍,还获得了三等功,我真的非常高兴和欣慰。”查秀兰激动地说。

  同样,该乡双湖村民主组现役军人刘名河也获得了三等功。“我以前也当过兵,5年后成为一名退役军人,我希望我的孩子也能够到部队里,光荣地保家卫国,很高兴他能够有这么优秀的表现,我为他自豪。”接过立功喜报和红绶带的父亲刘虎斌喜上眉梢。2011年刘名河成功考取了军校。“优秀的家风家训、正面的教育引导,是成就孩子最好的养料,希望凉亭优秀儿女在部队中能够再立新功,欢迎更多的优秀青年当兵入伍、报效祖国。”该乡武装部部长李长胜说。(檀志扬  何汀)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