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怀宁县

中安在线   2021-01-22 10:44:1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杨根   编辑:钱锦

  1月18日,怀宁县腊树镇芝岭村97岁的潘杏花老奶奶去世,本按村里的习俗,要宴请亲朋好友和全村村民,风风光光送老人“上山”。但在新冠病毒防控特殊时期,其孙子,即腊树镇芝岭村党员产中炎决定取消吊唁仪式,取消了丧宴,带头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丧事从简。

  “奶奶高龄去世,肯定希望她走的热热闹闹,但是最近全国防疫形式又严峻起来,人员聚集对疫情防控十分不利,镇党委、政府和村里也一直宣传丧事简办。我作为一名党员,首先要做到模范带头作用,因此在和家人商量后决定丧事从简,非常时期,不给国家添乱。” 产中炎说到。

  产中炎的事例不仅仅是个例,今年入冬以来全国各地疫情重现,本着对镇辖区群众生命健康负责的原则,腊树镇党委、政府切实强化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开展“千干下村、遍访万户”行动广泛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还通过微信工作群、贴横幅、广播巡逻车等形式全方位、多渠道开展宣传,喜事缓办、白事简办。

  据了解,在镇村党员干部的宣传引导下,村民们积极响应政策,主动简办、缓办一百多起起丧事、喜事,有效降低了疫情扩散风险,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杨根)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