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怀宁县

中安在线   2021-01-22 14:28:3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叶芳园   编辑:钱锦

  为应对当前国内本土疫情零星散发,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境外输入导致本土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的态势,雷埠乡严格落实网格化分包制度,压实“四方”责任,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织密疫情防控网。雷埠乡建立乡干包村、村干包户的网格分包体系,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制,压实乡党委政府属地责任、行业部门主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个人和家庭自我管理责任,充分发挥单元长、联防长、村干部、党员、志愿者的积极作用,将每项工作、每个环节层层落实到人,落实到位。

  筑牢疫情防控墙。雷埠乡以基层党支部为组织依托,以“两长”、乡村干部、医护人员等为力量依托,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策略,雷埠乡在五个方面严格管控。一是加强网格化管理,做好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回乡人员的摸排登记和监测报告;二是加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在农贸市场、商超、企业、医疗机构、餐饮场所、学校、敬老院等人员聚集场所设立测温点,落实消毒、通风、佩戴口罩等措施,建立应急预案;三是加强风险过程管控,落实“早发现、早报告”要求,密切关注、监测药店退烧、止咳等药品销售情况及医院发热、咳嗽患者就诊情况;四是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动员广大群众开展清扫、消杀活动,清除垃圾点、公厕、文娱休闲场所、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卫生死角;五是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通过广播、流动宣传车、宣传标语、微信群等多种途径宣传防疫知识,增强村民防护意识和自我健康管理意识,减少人员聚集,降低传播风险。

  建好疫情防控宣传服务队。雷埠乡动员多方力量,建立暖心走访宣传队、核酸检测采样队、健康管理服务队、环境卫生消杀队四支队伍,全方位多层次广范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暖心走访宣传队深入村组遍访千家万户,发放宣传材料,张贴便民服务联系卡,劝散聚集人群;核酸检测采样队坚守在采样点,引导群众保持安全间隔,有序登记、依次检测采样;健康管理服务队及时跟踪、密切监测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回乡人员健康状况,为隔离人员解决实际困难和合理诉求;环境卫生消杀队开展重点场所环境卫生整治,消除卫生死角,发动群众保持环境和家庭清洁卫生。(叶芳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