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怀宁县

中安在线   2021-03-01 08:02:00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徐志远   编辑:贾良月

  2月6日,在怀宁县凉亭乡磨山村县道旁,两层的小洋楼整齐划一、统一规划,处处张灯结彩,充满了喜庆氛围,显得格外漂亮。拆迁村民搬进新家后,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磨山村共466户,总人口1973,耕地面积1755.5亩。目前我们村共安置了18户拆迁户,磨山村县道旁安置了11户,虎形组安置了7户。拆迁的主要原因是因为他们的房子在50万伏高压线和高铁的红线范围内,不得不拆。”磨山村支部副书记蒋善明说,拆迁后的村民基本上都能很快安置了新房,安置后公交车直接通到家门口,不但交通方便了,环境也改变了不少,搬迁群众过上了城里人的生活,日子越过越红火。

  走进拆迁户曹明华新家,正在忙着干农活的他说:“我们家房子是2018年5月份拆迁的,现在的房子占地面积115平方米,总共2层,一楼有两房一厨一卫,楼上有三房一厅。新房的居住条件比以前好很多,小区周边配套设施和环境也不错,我们都比较满意。”

  村民刘虎住进新房后,过上了城里人的生活,115平方米的新家里,沙发、洗衣机、冰箱、液晶电视一应俱全。刘虎说:“旁边有小卖部,买东西也方便;公交车开到家门口,出行也很方便。”

  “2018年以来,因房子在50万伏高压线和高铁的红线范围内,凉亭乡共拆迁安置了70户,其中高铁附近拆迁安置了48户,50万伏高压线附近拆迁安置了22户,另外有8户放弃了安置房,用政府的拆迁补偿款进行了补贴。”凉亭乡宣传委员何汀说,搬迁后的村民,“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情况不见了,村民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的情况也没有了,改善后的新房不但好看还好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