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怀宁县

中安在线   2021-03-04 17:59:2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徐小龙   编辑:贾良月

  我叫陈小义,是怀宁县秀山乡独秀村的村民,以前独秀村是一个不到2000人的不起眼的小村庄,但在民生工程建设后,这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走进独秀,道路笔直宽敞,新建房屋鳞次栉比,老人小孩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这一切都是民生工程的功劳。

  “四好农村路”开拓致富之路

  过去的独秀村仍是一个贫穷的小村落,全村没有一条像样的马路,细窄的村道让出行的人们“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自从“四好农村路”民生工程实施以来,村里修起了宽敞的水泥路,直接通到了乡亲们家门口,交通条件大幅改善。不仅老百姓自己出行方便了,而且打开了农产品的销路,农村淘宝也成功入驻独秀村,每天一辆辆的大货车排着队在村里进进出出,给独秀带来了发展和就业的机会。

  “文化惠民”丰富精神文化生活

  如果说四好农村路提高了农村人的经济水平,那么文化惠民工程则满足了老百姓们精神文化上的需求。以前老百姓务工回到家后基本上都宅在家里看电视打牌消磨时间。随着怀宁县文化惠民民生工程政策的实施,村里建起了文化广场,还配备升级了农家书屋,现在一到晚上广场上就挤满了熙熙攘攘的人群,有跳广场舞的,有下象棋的,有听黄梅戏的,不仅缓解了老百姓白天劳作的疲惫,还提振了乡亲们的精气神,真正做到了经济富足,精神饱满。

  家乡,不只是乡愁,还有诗和远方。现在的独秀村早已摆脱贫穷落后的旧貌,成为安居乐业的乐园,那一张张绽放的笑脸,就是民生工程带给我们的福祉。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