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怀宁县

中安在线   2021-04-02 17:38:4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汪庆   编辑:贾良月

  因为他是我的兄弟,这是一句再质朴不过的话语,但在这背后,汪普才用半个世纪的坚守,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段袍泽深情。

  汪普才是怀宁县金拱镇双河村一名退休老村干,今年已经75岁了,由于前些年身患癌症,身体非常瘦弱,看起来很不起眼,可就是这样一个不起眼的小老头,做出了49年如一日,照顾一个身患小儿麻痹且智力残疾哥哥的深情壮举,如今这个被别人说活不久的哥哥,已经78岁高龄了,身体看起来比汪普才还硬朗,一个人如果做一天好事很平常,甚至做一年的好事也不难,但是49年如一日照顾一个生活不能自理的残疾人是多么不平凡,很多年以前不少长辈都对他说:“普才呀!你把你哥交给国家抚养吧,他符合五保政策,你如果一直这样照顾他,你连老婆都说不上。”可他斩钉截铁的说:“那可不行,如果我谈的对象不能接受我哥哥,那我宁可打一辈子光棍,因为他是我的兄弟,我要养他一辈子!”对于这句简单的承诺,他用了49年的辛勤付出来践行。

  他哥哥生活完全不能自理, 吃饭靠人喂,衣服不会穿,甚至大小便都不能自己控制,照顾这样一个严重残疾的人是多么的不容易,以前条件差没有电风扇,夏天他每天帮他扇扇子,等他睡着了自己才睡,冬天每天半夜起来帮他盖被子,尤其冬天由于哥哥大小便不能控制经常拉在裤裆里,他从来不嫌脏不嫌累,帮他洗帮他换上干净的衣服,有时候哥哥生病了,他就没日没夜的守在他身边,我们了解的只是他的一些生活片段,其中更多的艰辛只有他自己知道,他用行动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他用真情感动了身边的每一个人,当前国家大力提倡弘扬传统美德,树立文明新风,这就是在我们身边最生动的写照。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