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怀宁县

奋发图强 敢做敢为

中安在线   2021-04-16 15:48:4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丁凯   编辑:贾良月

  我被怀宁县委组织部选派到绍兴市越城区塔山街道挂职学习近一个月时间了。学习期间,参加了街道组织的赴府山烈士陵园“缅怀先烈学党史、不忘初心勇担当”扫墓活动,学习了党史、《习近平在浙江》等理论知识,参加了流动党支部组织的“枫桥经验”学习和到相关企业、村居调研等集中活动,内容丰富,受益匪浅。一个月来,我走访了塔山街道下辖6个社区、5个部门,走访调研了12家企业、2个越城区重点文商旅项目,参与了街道经济调度、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社会治理、城市管理和征收安置等具体工作,收获颇丰,感触颇深。当地先进的发展理念和经验模式,谋划工作、处理问题、落实任务的方式方法,使我大开眼界。

  当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到绍兴强调要发扬“胆剑精神”,绍兴人正是在这种精神的鼓舞和指引下,解放思想、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胆剑精神”是绍兴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也为我们这批挂职学习青年干部提供了精神动力和行动指南。

  一、发扬“胆剑精神”,树立务实作风

  我们要不断解放思想,用新的思维去发现、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以学习为载体,注意思想解放、观念更新,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以适应新时期工作需求。要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科学性,工作想在前头,想细想全,克服盲目性,变被动为主动,做到有的放矢。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始终保持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弯下腰、铆足劲,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发扬求真务实、干事创业的精神。

  二、发扬“胆剑精神”,坚守为民情怀

  大禹为了治理洪水,长年在外与民众一起奋战,置个人利益于不顾,“三过家门而不入”。体现出大禹舍小家顾大家的崇高品质,体现了公而忘私的奉献精神。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始终坚持群众路线,认真落实以人为本,真正做到权为群众所用、情为群众所系、利为群众所谋。主动深入到人民群众中,从人民群众最期盼、最紧迫、最需要的事情做起,及时解决人民群众的揪心事、操心事、烦心事。总书记一再强调:“要始终把握住‘枫桥经验’的核心,就在于努力减少矛盾,矛盾产生了以后要及时化解,无论‘枫桥经验’的形式和具体内容随着时代怎么改变,这种服务群众的宗旨永远不能变。”我们要多做些雪中送炭的实事,少做锦上添花的虚功。要从感情上亲近群众,当好群众的贴心人;要从行动上亲近群众,当好群众的暖心人。

  三、发扬“胆剑精神”,勇于担当作为

  我们要强化责任意识,以优良的作风、过硬的能力履职尽责,始终对工作和事业充满激情,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到工作上,做到兢兢业业。对于职责范围内的事,责无旁贷,履职尽责、尽心尽力,积极主动作为,不等不靠,优质完成;对于工作中的难题,迎难而上,以不懈的钻劲和执著的韧劲把任务完成好,不达目的决步罢休,以新思路谋划新举措,以新办法解决新问题。

  四、发扬“胆剑精神”,增强创新意识

  聚集如何发挥优势、如何补齐短板,在“胆剑精神”指导下,绍兴积极贯彻落实“八八战略”,“最多跑一次”、“乡村振兴”、“五水共治”、“企业综合效能评定”、“小微园建设”等好的经验做法,都值得我们深入学习。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兴旺的不竭动力,也是一个政党永葆生机的源泉。在经济发展过程中难免遇到阻碍和困难,我们要牢固树立创新意识,把创新作为工作的灵魂,突破传统思维模式,创新思想、创新观念、创新内容、创新方法,本着“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原则,在实际工作中边实践、边探索、边总结,不断改进方法,有效推动工作。

  我将珍惜这次到塔山街道挂职学习锻炼的机会,坚持深入实际、加强沟通联系,多听、多看、多思考,使思想观念得到一次“脱胎换骨”的转变;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把挂职学习锻炼作为党性、党风、人格的一次考验;广交朋友、增进友谊,积极宣传怀宁,发挥联系挂职单位和派出单位之间的桥梁与纽带作用,促进双方交流,为怀宁开启发展新征程、推动“两区两中心”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