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怀宁县

中安在线   2021-05-07 15:51:0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成杰 赵南松   编辑:贾良月

  为安全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大规模接种工作,怀宁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结合工作需要,征用县全民健身中心体育馆作为城区的临时接种点,并于5月6日正式启用。县委书记、县长余学峰前往接种点检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程从春,副县长占娜陪同检查。

图片1.png

图片2.png

  当天上午,记者在临时接种点看到,现场设置了一个等候区,二十个询问登记台,二十个接种台和一个留观区。广大市民正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佩戴口罩,携带身份证有序入场。入场后,经过健康询问、信息登记后,便可以进行接种。

  人人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为方便广大市民就近接种,我县已设置23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81个接种台。自去年12月30日首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以来,截至目前,全县已接种疫苗达33310剂次,其中第一针19423支,第二针13887支,人群覆盖率位居全市前列。下一步,该县将按照上级要求,扩大宣传引导,持续开展目标人群摸排,加快接种进度,及时清零库存,有力有序梯次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此外,该县还加强疫苗配送统筹,优化储运流程,确保储运安全,新增接种点全部纳入疫苗电子追溯平台管理。所有接种点须在接种完成后24小时内,完成接种个案和疫苗出入库等信息上传,确保疫苗全程可追溯,并规范开展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报告和处置工作,并在疫苗接种点派驻相关医疗救护人员和设备设施,强化接种工作安全保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