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怀宁县

中安在线   2021-05-08 11:00:0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邢敏烨   编辑:贾良月

  随着社会不稳定因素日益增多,对社会稳定形成巨大压力。今年以来,平山镇党委、政府按照上级要求,集中奋战,强势推进社会治安保险转型升级工作,创新方式方法,全力推进社会治安保险征收工作,为全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上了保险栓。

  一、压实工作责任。结合平山镇工作实际,制定征收工作方案切实加强全体党员干部肩上责任,压实做细,以党员带头,联合包村干部,包组干部、派出所等部门将政策法规知识带到各村每户的大门口。制定各村(社区)征收下限指标,结合医保收缴工作提高参保率。

  二、加大宣传力度。镇、村两级工作专班,多形势、多样化的对社会治安保险征收政策进行宣传解读。利用微信公众平台、悬挂横幅、粘贴海报、发放宣传册、专项巡逻车等方式进行线上宣传;不定期召开法治讲堂,社会治安保险工作专项培训会、通过走村入户等形势进行下沉式宣传,实现全覆盖。通过正面宣传理赔典型事例,以典型事例说服个别群众,加大推广面和深入收缴面,切实保证了全体群众的合法利益。

  三、深化服务理念。截止2021年3月,该镇共代收治安保险80840元,赢得了群众的高度认可和支持。目前理赔共计78起,理赔金额36990元。在保险理赔工作中,保险服务工作人员,以良好的服务态度,短时间高效率的为理赔人员做好后期的赔偿服务工作,让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方便和好处,使老百姓真真切切的感受到温暖,感受到实惠。

  通过一些列的工作举措,加强了平山镇群众的社会治安防范意识,正向引导群众提高购买社会治安保险的积极性,真正做到“户户买保险,户户有平安”的常态化。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