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怀宁县

中安在线   2021-05-08 16:57:3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江小明 丁士群   编辑:贾良月

  “感谢所长,给了我一个重新做人的机会。”社区矫正对象程某感激不已。程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缓刑,在洪铺司法所接受社区矫正,由于父母体弱多病,家境较差,程某本人又没有工作,产生了自暴自弃的想法。洪铺司法所了解这一情况后先后五次到开发区协调,终于为程某找到一份合适工作。

  “老牛易解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为充分发挥司法所职能,为群众提供优质法律服务,洪铺司法所政法干警发扬“三牛”精神,将为群众办实事做在细处、干在实处,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做细干实社区矫正,助力矫正对象“业有所谋”。除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的日常监管外,政法干警们积极为社区矫正对象提供就业培训等资讯,帮助落实就业,为其解矫后顺利步入正轨铺路。截至目前共联系就业培训3次,联系就业8人次。

  做细干实法律援助,助力困难群体“劳有所得”。政法干警创新载体,广泛宣传,不断扩大法律援助宣传覆盖率,为困难群体及时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截至目前共为困难群体办理法律援助14起,追讨农民工欠薪5万元。

  做细干实人民调解,助力矛盾纠纷“无所遁形”。司法所协同专职人民调解员,走村入户排查调处矛盾纠纷,通过矛盾“周研判”、“三调联动”等方式动员各方力量参与调处,有效化解纠纷。截至目前共排查矛盾15起,调处矛盾15起。

  做细干实安置帮教,助力刑释人员“洗心革面”。监狱服刑人员期满之际,司法所第一时间与服刑人员家属取得联系,敦促家属做好接洽准备,安排专人陪同接回。政法干警在刑释人员接返后及时进行心理疏导,鼓励其走出阴影,回归社会,并持续帮扶刑释人员的生活与就业。截至目前,共安置帮教刑满释放人员12人。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