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怀宁县

中安在线   2021-05-08 17:23:5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赵敏   编辑:贾良月

01.jpg

  中安在线安庆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传承弘扬“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太极拳”为代表的中华传统武术文化瑰宝,5月1日上午,由中共怀宁县委宣传部、怀宁县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怀宁县体育中心、北京华录乐动旅游安徽分公司承办,怀宁县太极拳协会、武术协会协办的“百年大庆 全民健身”怀宁县首届太极拳暨传统武术展演交流大会成功举行。

  中华武术是我国的文化瑰宝,有着悠久的历史,蕴涵着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积极进取的民族精神。尤其是太极拳,是一项具有广泛社会价值和民族文化特色的中国传统健身项目,是全世界流传最广、习练人数最多的拳种。

  本次活动吸引了全县广大武术爱好者的热情参与,安庆市武术协会和桐城市、潜山市、岳西县等兄弟县市武术界的朋友们应邀参加汇演。活动精心策划编排了涵盖拳术表演、兵器演练、健身气功在内的共计30余个武术节目。活动现场,节目丰富多彩,拳、扇、刀、剑、棍等轮番上阵,于动静之中诠释太极魅力,娴熟的拳法、精湛的武艺赢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在同时开通的线上直播平台,吸引了近10万人次观看。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广大武术爱好者,以中华传统武术展示民族自信、助力全民健身,发挥其独特的魅力和社会功能,展现了怀宁体育人的良好风貌,为建设文化强县、体育强县凝聚更深沉、更持久的精神力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