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怀宁县

中安在线   2021-07-23 16:54:4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可夫   编辑:贾良月

图片1.png

  近日,怀宁县腊树镇白石村窝龙组的“四好农村路”竣工了,这条全长1.1公里道路的铺筑竣工使得腊树镇农村人居环境有了新面貌。这仅仅是腊树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及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怀宁县腊树镇以建设美丽宜居村庄为导向,以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动员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努力打好乡村振兴第一仗。

  腊树镇成立人居环境整治领导小组,细化行动方案,制定整治目标,以“五清一改”“整、清、拆、圈、评、建”为抓手,成立以党员代表、村民组长为主的环境整治专班,进组入户开展村庄清洁工作,重点清理乱占、乱种、乱搭、乱建、乱堆现象。结合农村“三大革命”、农村危房清零、河湖长制、村庄绿化提升行动等,累计拆除乱搭乱建和无功能建筑1500多平方米,清理疏浚河湖沟塘1218平方米,新增绿化面积达3000余亩。农村环卫保洁实现城乡一体化覆盖,四好农村路实现组组通。

  通过教育引导和宣传动员相结合,组织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宣传解读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政策措施和治理要求,推广好典型、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参与其中,摒弃陈规陋习,养成良好习惯,推动形成共治共建共享的参与模式。截至目前,宣传发动村民参与1938户,共出动宣传车辆60余车次,发放倡议书1万余份,张贴条幅100余条。

  下一步,腊树镇将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着力点,立足群众利益,坚持问题导向,助力打造生态宜居美丽新腊树。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