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怀宁县

中安在线   2021-08-02 16:52:5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储甜甜   编辑:贾良月

图片1.png

  近日,在怀宁县公安局石牌派出所接处警大厅上演了温情的一幕,阔别整整二十年的兄弟在此相聚,两人热泪盈眶。家住池州市贵池区秋江街道办事处的陈某某激动的说:“20年了,我们一直以为哥哥遭遇意外了,想不到今天还能再见面,真的感谢民警帮我们一家团聚”。

  7月27日晚,值班民警在处置独秀医院纠纷警情,核实当事人的身份时发现,一方当事人自述是安徽合肥人,名叫王文蓝,其他信息一概不愿意透露。民警通过警务通查无此人,经人像比对也无法确定其身份。为核实“王文蓝”的真实身份,细心的民警将矛盾纠纷调解好后,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继续调查,第一时间提取生物检材,面对民警的询问,“王文蓝”始终保持沉默。次日下午,怀宁县公安局DNA实验室传来好消息,“王文蓝”的DNA信息与库中人员陈某华(男,42岁)的DNA信息高度吻合,民警通过户籍地派出所与陈某华的家属取得联系并添加微信好友,通过视频连线让陈某华与家人进行线上认亲。

  经过民警耐心劝导,陈某华终于透露真言,2001年陈某华因琐事与家人发生争吵后负气离家出走,多年来混迹于省内各大小寺庙乞讨穷困潦倒,感觉自己没有出人头地内心自卑,无颜面对家人。民警开导陈某华,亲情是世界上最宝贵的感情,父母永远盼着你早日平安回家。陈某华终于放下思想包袱,表示愿意与家人团聚,开始新的生活。

  面对离散二十年的骨肉亲情,一家人痛哭流涕,陈某华感谢民警让其鼓起勇气直面思念多年的家人,家属对民警认真细致的工作表示由衷的感谢。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