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怀宁县

中安在线   2021-09-25 20:27:5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胡雅倩   编辑:贾良月

  为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金拱镇全面摸底各村(社区)人员情况,以村级后备干部培养为重点,建立健全村(社区)“两委”干部常态化长效性培养机制。

  全“面”摸底,宣传动员有广度。金拱镇在全镇12个村(社区)全面摸底45岁以下退伍军人和35岁以下大专以上毕业生,建立两类人员信息花名册,将其作为选拔后备干部的人才基础。通过安排专人“不漏一人”沟通联系,着力引导动员思想政治素质好、热心农村工作、具有较强事业心的年轻同志回乡工作,广泛凝聚青年力量,力求将年轻人的干事激情和先进知识储备融入家乡经济发展全过程。

  重“点”培养,跟班锻炼有力度。通过面试选拔,金拱镇将16名能力出众的后备干部人选统筹安排到镇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进行预备培训锻炼,力争让后备干部通过在征地拆迁、乡村振兴、文明创建、联合党委等重要岗位的实践锻炼,切实提高实践工作能力,成长为能够熟悉镇村工作、选举后能快速上手的“U盘”式人才。

  长“线”跟踪,优化管理有效度。为最大空间发挥后备干部人选作用,金拱镇对跟班锻炼期内的后备干部进行德、能、勤、绩等方面的跟踪考察,对表现较好、条件成熟的人员,纳入后备干部人才库统一管理。同时,通过建立结对帮带、专人联络等工作机制,持续优化日常管理工作,确保村级后备干部工作有计划、有方向、有提升,着力为下一步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打下良好基础。(通讯员 胡雅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