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怀宁县

中安在线   2021-10-25 16:43:3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陈李平   编辑:贾良月

  10月23日上午10点,由阅读马拉松、南京图书馆、上海图书馆、浙江图书馆、安徽省图书馆主办,怀宁县文化旅游体育局联合主办,怀宁县图书馆承办,北京华录乐动安徽分公司、怀宁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协办的2021年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怀宁县赛区)在县图书馆圆满举行。

图片1.png

  阅读马拉松大赛是一场阅读专注与意志力的终极挑战,即参赛者在6个小时内读完一本已出版但尚未公开发行的新书,并完成一份考卷,系统自动计算出选手答题成绩并参考阅读总时长,最终总成绩以阅读速度分和阅读质量分相加确定。今年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在沪苏浙皖一市三省共设有188个赛点,1400支团队,7000多名选手同时开赛。据悉,怀宁县图书馆已是第二次作为长三角马拉松大赛的分赛区,此次共有50名选手组成了十支团队参加了比赛。今年的比赛用书是《向北方》,此书全面系统展现了在中共中央领导下,香港分局和华润公司等机构组织民主人士和社会各界代表,从香港北上解放区这一恢弘的历史壮举。

  经过上午十点到下午四点的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了怀宁县赛区的个人和团队的一、二、三等奖和阅读质量奖。张改玲揽获个人一等奖和阅读质量奖;李圆玲、汪清清和汪小龙获得个人二等奖,余艳芳、陈吉林、程菊生、汪珣、操昱宏、张燕平获得个人三等奖。怀宁振幼队获得团体一等奖;怀宁县职教中心队获得团体二等奖;和谐阅读队获得团体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在县图书馆的报告厅隆重举行了颁奖仪式,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局长程春晖、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曹羽、县图书馆馆长刘毅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阅马大赛的成功举办再一次把读者、图书馆、出版社和作者联系在了一起,通过赛事让更多人看见阅读,将阅读变成生活里重要的一部分,从而顺应了“全民阅读”活动的需求,创造了阅读者群体的共同记忆,让大众看见阅读,促进了长三角一体化进程。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