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怀宁县

中安在线   2021-10-25 16:48:1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董知明   编辑:贾良月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怀宁县茶岭镇通过“四议两公开”,“四带一自”和“四送一服”等一系列“套餐”为民服务,聚焦群众身边的难点和重点问题,积极回应民生关切,努力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四议两公开”规范落实民生之需

  丹桂飘香,秋意正浓。驱车驶入茶岭镇茶岭村师寨村民组,“美丽师寨欢迎您”的石刻十分醒目,自然村庄错落有致,绿树成荫,庭院清洁典雅,天蓝地净,一副小桥流水人家乡村图画展现在人们面前。这就是该村“学党史,办实事”的成效。

  几个月前这里可是另一番景象,是个典型的“脏、乱、差”的边缘村民组,该村在学习党史过程中,由党支部会提议、“两委”会商议、党员大会审议和村民会议决议,一致认为:决定整治师寨村民组人居环境,同时通过信息平台对决议和整治情况公开。该村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积极组织动员群众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中来。在外成功人士积极筹集资金,在家党员和志愿者义务参加清洁家园劳动,农户按照门前包保责任制,义务参与拆除违章建筑、清除小广告、打扫周边卫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目前全镇11个行政村均通过规范“四议两公开”的模式为民办实事,把民生工程落到实处。

图片1.png

  “四带一自”助力脱贫户稳定增收

  茶岭镇平安家庭农场,以生产再生稻为主体,从生产到烘干、加工、销售成一体。随着规模的日益壮大,今年该农场由镇党委政府统一安排带动了周边3户脱贫户入股分红和2户务工就业。“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收割销售等不用入股人操心烦心,发生自然灾害等意外情况由农场承担风险。通过这种‘四带一自’产业政策实施给脱贫户吃定心丸,带动脱贫户稳定增收,同时也极大地激发了脱贫户内生动力和自我发展能力。”茶岭镇镇长何世权说。

  正是这样“四带一自”民生工程的实施,让茶岭镇峡山村脱贫户刘三狗尝到了甜头。“政府的政策好,我投资入股5000块钱没有任何风险,每年有3000块钱的产业奖补和660块钱收益分红。”脱贫户刘三狗笑着说。

  今年,茶岭镇大力实施“四带一自”特色种养业提升工程,完善“四带一自”产业帮扶机制,着力推进农业特色产业园区建设,提升园区带动水平,支持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能人大户(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带动产业发展,支持脱贫户自种自养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今年全镇发展到户项目241户,入股带动34户,农业务工6户,其中234户脱贫户符合产业奖补申报条件,奖补资金达42.35万元。

  “四送一服”致力为企业排忧解难

  近日,茶岭镇党委书记汪忠山忙于陪同海南客商与建辉生物能源有限公司进行谈判,建辉生物是茶岭镇招商引资企业,今年在扩大规模时遇到技术和资金上瓶颈,作为“四送一服”联系包保人,汪忠山书记多次通过招商信息平台为其寻求机会,联系到海南对口企业——百年科可再生能源(海南)有限公司,经过多轮商谈才有今天的合作。

  今年茶岭镇开展为企业送新发展理念、送支持政策、送创新项目、送生产要素和服务实体经济的“四送一服”专项活动,13名党政班子成员联系包保企业,“一对一”精准支持帮扶实体经济发展。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领导班子积极深入企业(项目)开展走访调研活动,通过包保干部走访企业,全面了解企业诉求,摸清企业运营、政策落实情况、要素需求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共收集21家企业(项目)反映的问题19项,通过现场办理、领导包保、交办转变等方式,已办结问题15项,其余4项已全部交办转办。对企业存在的问题再深入探究、再细化梳理,跟踪服务确保问题办理实效,通过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真正帮助企业破解发展制约,努力提升茶岭镇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茶岭镇党员干部到田间地头,进企业学校,问民情,解民忧,助民兴,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