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怀宁县

中安在线   2021-10-25 17:06:1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陈金杰   编辑:贾良月

  今年以来,怀宁县按照“组建群团组织,扩大党的工作覆盖”的部署要求,补短板、锻长板、强弱项、树亮点,推动全县非公党建工作和群团工作整体跃升,开创党群共建新格局。

  推进“两项排查”,巩固提升“两个覆盖”工作成果。建立常态化摸排组建机制和动态提升机制,认真开展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基础信息、党组织设置情况摸底排查工作“回头看”。对平台和台账管理的企业基础信息、党组织设置情况逐个摸底排查,及时更新台账。结合摸排情况,认真制定年度组建计划,今年以来已新组建非公企业党组织11个。县总工会对没有建立党组织的非公企业,符合建会条件的,大力开展工会组建“一函两书”制度,按照先服务职工再发展会员、先活动覆盖再组织覆盖、先源头入会乡镇总工会,再单独建会。同时,充分利用小微企业经费返还的有力时机,提升工会组织的吸引力。今年以来县总工会乡已向成立工会组织的非公企业免费送意外保险5000人,免费体检100人等硬措施,向109家小微企业返还经费39.45万元,让广大职工感受到党组织和工会组织的关怀。今年以来新增工会组织40个,团组织66个,妇女组织27个。

  整合工作力量,一体推进群团组织组建工作。建立县委组织部、县委非公工委牵头协调,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分工负责,各乡镇、经开区协同配合的工作推进机制。县委非公工委于市有关会议召开的当日,第一时间召集县经开区、工青妇等部门负责人和具体工作人员召开“组建群团组织、扩大党的工作覆盖”工作推进会,并就反馈有关问题进行分析,对工作任务进行了分解。从工青妇等部门抽调业务骨干集中到经开区办公,在经开区党群部的统筹协调下,全力推进组建工作。为做到应建尽建,能建快建,压实工作责任,建立集中组建工作日报制度。针对反馈的两家30人以上的民营医院群团组织不健全问题,及时协调主管部门和属地乡镇,一周之内群团组织全部按要求成立。按照“哪方面成熟、优先组建哪个组织”原则,分步分类推进组建工作。针对民办学校和幼儿园年轻人多的特点,团县委及时与县教育局对接,23家符合组建条件的民办学校和幼儿园全部建立了团组织。

  坚持党建引领,协同推动群团组织高质量发展。推动党员活动室、职工之家、青年之家、妇女之家整合,做到一室多用。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主题团日等载体,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活动,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畅通“推优成长”通道,注重党员队伍发展壮大,着力把职工群众中的先进分子和优秀代表推荐到党内来,激活发展党员“源头活水”。坚持发展28岁以下年轻职工党员,将团组织推优作为前置条件,提高在一线职工中发展党员比例。在发展党员前召开的党内外群众座谈会上企业工会负责同志要对其有关表现进行评价。安排优秀职工和党员青年列席党组织有关会议和活动,引导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由党组织牵头,联动群团组织共同开展党员职工群众喜闻乐见、便于参与的活动,创新开展“微心愿”“青春同行”“架起连心桥”等活动,当好桥梁纽带,提升群建助党建工作水平。通过设立党员责任区、劳模工作室、工人先锋号、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积极引导职工提合理化建议、关爱困难职工、成立志愿服务队伍等方式,组织开展技术攻关大比武、劳动安全知识竞赛、各种体育赛事、青年交友联谊会等活动,促进党群团队伍能力素质共同提升,凝聚推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发展的合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