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怀宁县

中安在线   2021-11-19 19:44:0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田润   编辑:贾良月

01.jpg

  走进怀宁县腊树镇容岭村,一口美丽的池塘映入眼帘,碧水微澜,清澈透明。一条条崭新的橘黄色仿木栏杆在蓝天白云下显得格外醒目,岸边的古树与池水相映成趣,十分好看。

  然而很难想象,原先这口池塘还是一口“烂泥塘”,没有活水接入,水体富营养化严重,淤泥、杂草越积越多。村书记叶善艳说,以前这个池塘都是污泥,村民们洗衣服、洗拖把都在这里,特别是到了夏天高温季节,更是蚊虫滋生,周边居民怨声载道、避之不及。池塘清淤、水质改善、环境整治......周边群众对池塘及周边环境改善的呼声愈发强烈。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自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以来,腊树镇容岭村党支部近距离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诉求,将该池塘及周边人居环境整治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清单,结合民生工程小型基础设施项目,全力推进池塘清淤及周边环境整工作。为更好地推进整治工作,容岭村党支部集思广益,充分征求周边广大群众意见,在不破坏原有池塘面貌的基础上形成整治方案。抽水清淤、修建堤坝、拓宽硬化休闲步道,一系列的整治措施让池塘重获“新生”。

  “现在的池塘比以前干净多了,特别是新装了崭新结实的新栏杆修复,还硬化了池塘周围的休闲步道,不仅环境变好了,以后散步也安心多了。”当地村民们对此纷纷称赞。据了解,容岭村此次池塘清淤及周边环境整治耗时三个多月,费用为35万余元。池塘整治工作完成后,将全面提升水体水质及周边人居环境,不仅成为老百姓茶余饭后休闲的好处去,更成为村里一道亮丽风景线,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满意感。

  今年以来,腊树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民生工程10个,落实民生工程资金1300万余元,主要推动人居环境整治、改水改厕、农村四好公路、校舍改造等民生工程,特别是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为四合村后牌组、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白石村窝龙组顺利通过验收,人居环境明显提升。下一步,腊树镇始终将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精细化、规范化、常态化作为目标,努力为居民营造洁净、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打造生态宜居美丽新腊树。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