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怀宁县

中安在线   2021-11-25 16:43:0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黄小茅 陈丽媛   编辑:贾良月

  为促进农业农村经济、生活发展,凉亭乡始终坚持持续增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拓宽农业农村发展渠道,不断改善人居生活环境,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幸福感。

  前湾大塘是该乡双湖村前湾自然村当家塘,靠近双湖村村部,保证全组近500人的生活用水,和近600亩的良田灌溉,之前该塘杂草丛生,淤泥堆积导致该塘蓄水量日渐减小,庄稼灌溉不能保障;坝埂损坏严重,群众日常生活用水十分不便。修缮后,长200米的塘坝得以加固,近万方的淤泥被清理,塘四周的杂草也全部清除干净,并对周边围坝、相关设施进行了加固,增建了大气实用的洗衣洗菜台阶。现在不仅塘埂得以加宽,塘坝夯实坚固,塘池蓄水能力也大大增强,既能保证群众生活用水,也完全能够保障粮农灌溉。

  塘稍靠近农村公路,将周边填平,建成了大型广场,既可以停车,又可以供群众休闲散步。项目建成之后,不仅为群众提供了生活上的便利,提升了农民收成,而且又美化了村庄环境,打造成了美丽宜居的家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