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怀宁县

中安在线   2021-11-26 16:22:5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冰   编辑:贾良月

  11月26日,怀宁县小市镇平坦社区红薯加工车间里机声隆隆,车间生产线上,从挑选、清洗、碾碎、过滤到最后的烘干成品,工人们忙而有序,有条不紊。社区支部书记夏国庆和省农科院专家戴旗教授一起一边提醒大家要安全操作,一边查看成品质量。

  “我们引进了自动化设备,挑选淀粉含量高的“商薯19”品种,快速把红薯加工成紫薯粉及粉丝,极大缩减成本,今年,紫薯深加工产品预计销售15万元”,平坦社区党支部书记夏国庆说到。

  产业振兴是乡村全面振兴的基石和关键,2020平坦年社区积极对接资产收益扶贫项目,收回荒芜多年的老林场,整体规划改造,聘请省农科院戴旗教授,研发有西瓜红、紫旗28、龙薯9号、旗薯29等多个品种,且品质口感得到市场一致好评。今年,社区加大投入力度,林场近50亩全部作为红薯育苗研发基地,在戴旗教授的指导下成功实验出红薯秋苗冬繁春插育苗和红薯两季种植法,同时依托“一村一品”示范带动效应,以及皖河流域潜山一带土壤中硒含量较高,周边乡镇慕名而来纷纷采购基地红薯苗进行规模化种植。种植规模有了,社区便积极筹划整合政府项目、社区、民间资本等资源,推进三产深度融合,初步规划建设占地近10亩的红薯精深加工项目,依托线上线下资源,拓展大市场,加快进入产品流通的快车道,实现鲜薯加工、储运、销售一条龙。努力实现从“产业兴村”到“产业强村”的跨越。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