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怀宁县

中安在线   2021-11-26 16:29:2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檀志扬 赵林玉   编辑:贾良月

  “我们早晚出来锻炼,都会在普法专栏处停留观看学习一会。”怀宁县洪铺镇五桥村77岁村民汪传绍说。在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的五桥村,法治元素触手可及、随处可见,村民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法治文化的熏陶。

  洪铺镇深入排查调处矛盾纠纷,积极发动村(社区)调委会成员、网格员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建立台账,实行销号制度。同时,镇专职人民调解员到村督促并参与疑难矛盾纠纷化解,实现矛盾纠纷动态清零。全方位开展法治宣传,扎实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法治戏曲展演,法律工作者以案释法,通过微信群推送《民法典》等相关法律知识。充分发挥村监督委员会、村民理事会作用,制定完善村规民约,实现村务协商。以法治宣传栏、法治文化园为阵地营造浓厚法治氛围,开展普法讲座、指尖微普法等普法活动。镇政府通过购买服务方式为村(社区)聘任法律顾问,镇村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广泛开展乡贤道德讲堂,弘扬美德、传承优良家风,评选好人,发挥模范作用。截至目前,洪铺镇共创建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1个,市级5个,县级2个。排查、调处矛盾纠纷32起,调解协议履行率100%,矛盾纠纷数量比前五年平均数下降40%。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